Thursday, April 12, 2012

迁就女王

打开网页,听那些歌,现在,很多人都主张做自己。说起来,就是不顾别人感受,做自己反叛的个性,至少,如果我要做自己,就是这样。在别人眼里,不乖,又脾气大、反叛。不是老公心中那个乖乖的老婆... ...他每次出门前都说:“你要乖!”可是,乖的定义是什么?

想起来,真的是亏待了自己。
 小时候,我就是希望乖,可以得到爸妈的宠爱,所以中心点一直围绕他们转圈圈。直到知道这是没有可能的事,我开始变得反叛。父母的爱,我是没有办法得到,所以大一点,我学会谈恋爱。谈恋爱那时,我希望我的男朋友是爱我的,所以我是卑微的,就像索爱一样:“我很乖,我很爱你,所以你爱我吧!”当我发现,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恋时,我开始反叛。我以为,我反叛的伤害自己,我会很快乐... ...结果,我又迷茫了,那不是我想要的。甚至结了婚,我开始意识到自己,对老公不满意就发脾气、哭,直到他肯点头,或者以我为中心点为止。然后,再迁就他的家人,我目前的情况,而妥协。我没有一个很浪漫的婚礼,没有香槟,没有一天的浪漫喜悦,我的结婚,是很俗的那种场面。我其实不怪任何人,我没有奢求,因为我从小就没有过这种奢侈。直到现在有了女儿,我知道我的生活一定会改变。毋庸置疑,我很爱我的女儿。甚至一直一直被家婆灌输那种“家庭观念”。甚至... ...对工作失去热诚,每天就是等着老公几点回家,或许有人来找我小聊。再甚至,我其实不想去越南、我想吃什么、我想做什么,都好像被无形的压力压了下去。 为什么会这样?

我开始检讨自己。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失去了自己,在很小的时候。从小,我就只顾着别人,我做什么,都是希望得到别人的青睐,甚至结了婚、生了孩子,我努力配合好媳妇的样子。我在大学,办活动,读书,都是为了别人的认同。我不断不断不断地在别人身上寻找自己,我......没有“shh... ..."安静的,听听自己的心,想要怎样的自己。我不会say no,我没有办法自己做决定,就算要读什么、做什么,我都要想别人、听别人要什么... ...我勇敢不起来,我发现我的上半辈子,真的很瞎... ...!!!

 冷静的想了一想,我想,这是最后一次了。我很爱女儿,可是,我不觉得有了她,自己的生活都要埋没。
我没有过过好日子,很久都没有,为忙一件自己开心的事,笑一整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