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我爱过,所以我活过》

我十分喜欢张小娴的散文和小说,我觉得她所写的东西,总是那么的触动内心的最深处。
她的散文和小说所说的对白、情景,真正爱过的人,会有一种熟悉感,触动内心的感觉,像是似曾相识,或者在何时遇见过这样的事情。
我特别喜欢她的这一本散文《我爱过,所以我活过》,里头有很多话语和情形,和我多么的相似。
我偏偏喜欢几句经典:
1. 我只对亲密的人发脾气。要爱就要爱一个即使你不理他,他也不肯不理你的男人。
2. 明明是为了另一件事情生气,却找了一件小事来爆发。面对自己所爱的男人,偏偏没法说出自己生气的理由,因为,真正的那个理由显得我太小器了。
3.一个爱你的人,会告诉你,你的生命比你对他的爱情还要重要。

还有很多很多,实在和我的例子太像了。
看完了,会发现,原来我很爱很爱我老公,嘻!

不过,真心的推介这本书,她写得是多么的真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