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Sungai Buloh 的“希望之谷”

今天真得很开心,很久都没有试过办活动办得那么开心了。或许是要完成了三年的大学日子,上帝要我找回当初的那种快乐。今天是重回Sungai Buloh 的“希望之谷”,以前当主席团时,和筹委来过的地方。我一路想起了和嘉豪和Alvin的好笑事情,我们一直在说哪里哪里我们考察的时候走过、做过什么事情。和我同行的有Ah Lau还有淑珊,那时候就有在现场,我们都很愿意做怀赋的导游。当然,在我当筹委的时候,我也有过这种感觉,就是和Ah Sam他们在一起筹款的时候,尽管有许多难过和不远一想起的博营,那个时候,都还有一段这种日子。

我们沿途说说笑笑,一直找回一起去过的地方,然后介绍给怀赋。Ah Lau还一直找那粒“希望果子”,看着他很努力的想要从树上摘掉那粒“希望”,我在想,他是不是真得也希望什么?看着看着,我觉得我、淑珊、Ah Lau好象这样子会比以前办活动来得快乐很多,至少这一刻,我觉得我们都没有什么压力。或许在这种情况下,才会更懂自己。我们还特地带怀赋去看法国的瓦片,哈哈!看起来我们比较注重物质。(看到这里,AH Lau或许会说:“重物质的只有你,Helen teh!”)

我们去庙里考察了培训营的地方,我原本对食物供应方面有一点不满意。可是和管理伯伯聊过过后,我就彻底的改变了主意。Ah Lau还说我被伯伯感动了,我其实不只是这样,我有我的想法。其实我一直是这样的人,只要想到要做的,就会彻底的改变人事务。伯伯也有说到一个要点,我都自觉惭愧,他说不管是什么组织,保护希望之谷也只是说说而已,而真正的有做到些什么?他们又了解了多少?山上的安老院或麻风病人,需要的是什么东西?我突然,想看看这班大学生的潜能。再三道谢以后,我觉得我很想来培训营。只是不知道方不方便而已。

我们又绕了花圃和新住处那里,找回那时我们去博营找到的两个老人家,他们是不记得我们;可是他们还是很开心,一直叫我们进去坐。我最会就是那把口,就跟他们说流利的广东话,抬杠抬杠几句。过后,Ah Lau说要带我们去探望一个有麻风病的老人。我说应该买一点饼干过去,所以我们就去了Sally姐的店选了一桶饼干和鸡蛋糕,Sally姐还很好的提醒我们钱财不露眼。

终于也见到了那个麻风病的Uncle, 他第一眼看我就说认得我,很眼熟;其实我想澄清自己不曾看过他。不过,回头想想,为什么要去我已纠正一个老人家?反正我以后还是回去看他,我一定会去,所以,也不必要纠正些什么。我很开心地和他聊天,问候,Uncle还问我喜欢什么花,叫我拿,我很吃惊,可是那一刻,我很感动。笑着和Uncle说,我要搭公共交通,不方便拿。其实我怎么回那他的东西?那时他们找吃的“工具”耶!我才不会这样衰女!我还和怀赋谈起仙人掌,我就想到哥哥之前在家种的。

大约七点傍晚,我们才启程回去。很累,可是却很开心。回程我们去宝龙吃了晚餐,还遇到可欣、维新两公婆,还有嘉豪、伟杰,很开心的一天。很感谢Ah Lau,淑珊和怀赋,谢谢他们陪我当这一届的全联秘书处,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