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顾客

客户服务:我记得Satesh interview 我的时候,我很有信心说,因为我要尝试和不同类的人好好沟通,所以,我要做这一行,我一直很想做,也很有信心做。
直到我真正进来以后,有很多事情,还是会让我乱了分寸。他们不断提起的bonus, 提多了,我都会忘记自己的初衷。开始在意,谁谁谁这么做比较专业、比较适合;或是想谁谁谁看齐,服务的指标。我常常会因为这个而烦躁,工作每日超过八个小时。
之后,昨天,我遇到生平最难搞的客户,我刚开始上手比较慢,可是,我很认真地跟她查询她要的东西,她还是大呼小叫的不满意,还问我的全名要投诉我。我听到这里就很气,虽然压抑着自己,可是声线也相对的提高,最后不欢而散。全组的人,听见我的抱怨就笑翻了!我想,对于他们,应该算是小事吧!
我冷静下来以后,我想起了我面试时,和Satesh说的话,哪个是我的初衷,是我要的东西,而现在我就坐在这个位子上,这么可以那么容易就放弃?终于,我还是鼓起勇气,打回给客户,好好解释一番,她也比较能接受,也说早上是她自己暴躁了!看,人性如此!我很庆幸自己的坚持。
这一分工,不但满足自己,还学到了一些沟通技巧,此外,保险知识多多带进口袋,还强迫自己多念英文,工钱不错,就算再难,应该往好处去想。

1 comment:

  1. 既然找到自己的喜欢的,就要坚持了。。
    现在考验才正要开始。。加油。。
    永远支持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