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小时候。长大后

今天从UPM出来,要到STARHILL去工作。半途中,我遇到了雯雯。她是一个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她是我干妈的侄女。我们完全是不同性格的人,在大家眼中,我是乖乖女;她是坏女孩。从小到大,我们常被别人拿来比较。大人都不喜欢他们的小孩子接近她,因为在大人的眼中,她像是做了极大的恶事一般!

我是无所谓啦!我什么朋友都有,也没有对谁特别防备。尤其是她和我一起长大的,小时候常常玩在一起;只是长大之后,我们的性格,和所要走的路,是不一样罢了!她已经有一个儿子了,我看见如今的她,多了一份担当。她告诉我说其实他们自家人都不喜欢他们的儿女和她太过于接近,这我也明白大人们的思想。雯雯那么早就结婚了,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好事。雯雯还说其实现在的年轻人,也不把这些事情看得太重,一般年轻的都认为男欢女爱是很平常的现象,就算中学时期同居、或者是发生关系后结婚,已经是现代人谈感情的一部分了!

我其实还蛮认同她的观点。不是说时代变了,或是道德观念衰退之类,是在于一个人的思想或者是经历。最终都是自己的选择和担当。每一个人在社会上一定会受到许多不同的因素而产生变化,大家只不过是随着自己接触到的事情而选择接受或者是不接受。打个比方说,今天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在发生关系前,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选择要继续还是拒绝。或者是我有这么一群爱玩的朋友,天天DISCO,PUB玩翻天,可是,我已可以选择我要拒绝还是随波逐流。

我的意思是每个人走的生活方式,都是自己的选择。想雯雯一样,她选择玩、选择自由、选择承担的后果,不理会别人的眼光;而我,选择了读书,选择了当姐姐和妈妈眼中的乖乖女。这都是我们两个不同的选择而对自己的人生做出贡献,所以,我从来都不会把雯雯定在一个“坏”的圈子,因为对我来说,坏的定义,不是如此儿戏的,就可以否决个人的生活方式。

不管你是古板;或摩登,都有自己的一套。志不同道不合,选择远离或接近,全都在于自己的意思。我有时还很佩服她的勇气,喜欢就勇敢直前;像自己对于感情太多理性的分析,说不定是一种损失。

3 comments:

  1. 你的这一篇post,完全写中了我想说的。。
    太棒了~~~
    ^^

    ReplyDelete
  2. a la a la~~~
    就是同气的人才能做得到好朋友嘛!

    ReplyDelete
  3. 写的这么有人生感悟呀, 呵呵。。。。
    感觉你要谈恋爱了。。。。嘿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