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发脾气

快要会到大学了,只剩下半年的课程。可是一想到回去要面对那个室友,心里就觉得有一点生气。我打过那么多份retail的工作,也做过教师;我很质疑自己的脾气的界限到底在哪里?因为对着自己相熟的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就会发脾气。可是如果对一般的人,我的忍耐程度还真得很高,我可以对客人微笑;可以对普通朋友忍让;也从不对他们说不。可是,我现在想到我的室友,真是有点难为,因为我竟然不知道要怎么对她才好。到了我的界限吗?又好像“不”。要吵架吗?我又觉得没有必要。要好好说吗?我觉得是白费唇舌。因为自己已经以行动证明了,她依然是看不起自己,哪有什么办法?

或许如此之人,在我余生都不必再见面,已经是我的福气。

2 comments:

  1. 其实有时候把话拿出来讲,会比一些行动还来的直接。。讲了,还是没有用,那就算了。。因为如果不讲清楚,她不知道你的难处,你也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她。。

    拒绝有时候也是一种美德。。我们一定要做在我们范围能力下的东西。。

    相信我。。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一定要坦白。。知道吗??

    ReplyDelete
  2. 没办法了。。
    你遇到你生命的克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