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相处

我慢慢相信,人跟人相处,除了缘分,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一路走来,我的朋友慢慢再增加之中。我想起升学辅导祖康辉讲的话:“人生到每一个阶段,总有不同的朋友。有缘分便来相聚。时间过了,要散,也不必强求。”以前的我,一打暑假工,就有一群一群的朋友。我那时候,真的希望能和他们永远能够联络。后来我才晓得,当人生的阶段慢慢在爬行,遇到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机遇。时间和日常生活中的琐碎事,能够让朋友之间的感情冲淡,开始话题不搭。当他们滔滔不绝说着工作的近况;我却默默的盘算着学校的事情,还有贷学金够不够用。
尽管如此,我的朋友,还是在增加当中。知心的老友党还是嫌我兼顾不佳,不够时间给他们。我目前在大学的圈子,除了系友之外,还有学会的活动朋友。当作业时间,就会和系友混成一块;当活动季节时,我就会板着脸,和一些活动的朋友商讨事情。我会有特定的“党派”,我是“coursequeen”党的,哈哈!小佩她们真地对我不错。在大学生活里,“朋友”真得让我学会了好多。我在他们之中,看到现实的存在,善良没有心计的一群,也在失望中渐渐成长。当学识渐渐加深,我学会了,如何在我交友圈子中,表现得更好。
如果在工作上的,我相信现在最常联络的应该只是Rebecca。因为我还在打着这一份工。她是我做那么多份工以来,算值得交的朋友。虽然拥有普通人性弱点,她以还有一颗别人没有的优点。因为我看见了她,默默地为一班缅甸小孩付出。当然,从f4打工到现在,我依然有一些记忆深刻的同事。像Sharol、美玲、Alice、阿清还有Annie。在工作里的交际关系,我体会到外表衣着的重要,体会到自己的坏脾气和强悍,惹出多大的麻烦。幸运的是,我的每一个上司,对我都加以教导。伟莲每次说我在工作上都很幸运,都遇到很好的上司;要不然,我这副德行,应该混不下去吧!哈哈!
这二十二年当中,我的朋友名字,我不会忘记。有的在街上遇到,才惊觉许久没联络,站在街边,也能聊一句:“你好吗?”。所幸的是,那么多际遇,还是你们最宝贵。在我身边的,不管过多久,各分东西;聊的东西,再不志同道合,也能尽显关心。
我说的是你们:“MH , DEB , SY , KM , SM. ”
还有我的姐姐们:“vIVIAN & eLAINE”

1 comment:

  1. 能认识你是我们的一种缘分~~
    永远珍惜~~~^^

    if feel free, then come to visit my blo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