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我的工作

我爱我的工作。遇到烦的客户时,其实也真的很烦;遇到好的客户时,其实真的还不错。
我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做了几乎是一年。前四个月,我在另一间保险公司工作,可是那时候,我是做客户保单服务执行员。我不喜欢,因为发现我不擅长处理文件,回伊描儿又有很多错别字,后来我在找到现任公司后,宣布放弃。
进现任保险公司,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工作环境。我一进去的前一个月,都是听别人怎么和客户沟通、解决他们的问题。此外,公司还提供保险知识要我们考试。其实是好的,确保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及专业的知识,应付顾客的需求。训练将近一个月满,经理就要我们面对客户了。
起初,我真的很想哭。之前,我绝对喜欢这一分工,因为我喜欢和别人说话、喜欢可以帮到别人解决他们的问题,加上我有兴趣的保险课题,我应该得心应手才是。可是,开头真的很难,我很紧张,讲错话,被顾客大骂,甚至是不会找资料。不过,我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是我喜欢的东西,应该要坚持才是。所以,我比别人用多一点时间,去适应怎么不怕别人,和别人解释我要说的话。
最后,我做到了!现在面对投诉的客户,还可以站在他们的立场,亲听他们的需求。不过,还是有一些很野蛮的顾客。比如说:退休的auntie,会在电话里不停的说不停的说,讲话没有重点,其实她们只是想找人说说话;有一些客户,明明自己填错表格,还会打来强迫我们帮他们解决;还有一些顾客,你讲话错了一个字,好像杀了他们全家。好的顾客,因为你的一点小帮忙,他们感激不尽,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我很喜欢工作的同事,老板对我们都算不错,有事时可商量;同事在你困难时还会帮你,做错事会好好跟你说,再改进,还有,帮到组织,他们习惯的和别人说“谢谢”!做工时十分自由,没有顾客时还可以阅读upgrade自己,在那里,每个人都很大方,没有人会吝啬的教导你。
所以,我爱我的工作,到目前为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