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如果我变成回忆

在想,最近网上、报纸,开始看见年轻人为情自杀的新闻。有时候我会在想,女人到底在什么时候,才能把自己的一生,付托给一个男人。在爱情里,有人伤心;有人快乐。之前,我无法明白,爱情怎么会有一生一世的选择?婚姻,可能只是为了延续下一代;爱情会让责任,慢慢的被取代。喝茶谈话中,好友都坚持,有永远的爱情。谁说没有永远的爱情?知识,现在时代转变,太多诱惑了,许多道德品行都撇在一边,何况是对爱情专一?现在的杂志、报纸,已经大刺刺的,讨论两性关系了,不像之前,让人充满神秘的慢慢探索。现在对性爱的开放,变成爱情来去,十分的容易。请问,如何靠真情,牢牢的守住一段爱情?好男人,多人争,女人现在的地位,亦不怕施用诡计,为得心爱或条件优越的男人。不然,为何许多职场上的男人,都居多有第三者?美女人,亦许多抛弃老实忠厚的另一半,叫人如何相信爱情。
好笑的是,许多家庭主妇,对丈夫诸多怨言,问及为何结婚?就说,那时候不晓得,既然嫁了,是好是坏,也是看自己的命运了!我最不能接受是这点。两个人的关系,是建立在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五相包容的情况之下,不管对父母、兄弟姐妹、或者是情人、老公、太太,都适合。可是,忍让久了,亦会造成晦气。怎么爱?明明是因为相爱结婚,也可能到后来,变成一对无话可说的仇人。
要怎么学会爱一个人,也需要智慧!我对着我的爱人,要合适发脾气;要合适的撒娇;合适的生气,也需要智慧。不过,一切都适可而止。我相信,对伤心的人,不要气馁,亦会有别人,对你死心塌地,唯独对你珍惜。就算是自己爱自己,也是对生命的交代。

tank - 如果我变成回忆


累了 照惯例努力清醒着
也照惯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梦中 不听话的 就停止了

听着 呼吸像浪潮拍动着
越美丽越让我忐忑
我还能珍惜什么
如果我连自己的脉搏 都难掌握

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场生命
留下你错愕哭泣
我冰冷身体 拥抱不了你
想到我让深爱的你 人海孤独旅行
我会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变成回忆 终于没那么幸运
没机会白着头发 蹒跚牵着你 看晚霞落尽
漫长时光总有一天你会伤心痊愈
若有人可以 让他陪你 我不怪你
累了 照惯例努力清醒着
听着 呼吸像浪潮拍动着

快乐 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哪一刻是最后一刻
想把你紧紧抱着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 最舍不得

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场生命
留下你错愕哭泣
我冰冷身体 拥抱不了你
想到我让深爱的你 人海孤独旅行
我会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变成回忆 终于没那么幸运
没机会白着头发 蹒跚牵着你 看晚霞落尽
漫长时光总有一天你会伤心痊愈
若有人可以 让他陪你

如果我变成回忆 最怕我太不争气
顽固的赖在空气 霸占你心里 每一寸缝隙
连累依然爱我的你 痛苦承受失去
这样不公平 请你尽力 把我忘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