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是非题

我最近公事遇到瓶颈,向一个同事诉苦;后来,觉得另外一个同事有听到的可能性。或许是我对号入座,总觉得他在网上的留言,是影射着我处理的态度。那个留言,或许可以不必那么介意;可是我看到了,没有生气;或许根本就不应该生气,因为或许根本就是自己多心。
我从一开始,就注意到这个同事了,因为除了他的姓,其它的名字,包括英文名字,都和哥哥的儿子一样。加上他有一点不太合群,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问很多关于他的事,甚至同事们都有问过我是不是喜欢他。不太了解自己的人,我当然笑笑而过,知道我想知道的,大抵不用回答他们的问题。可是之后,忙着自己的事情当中,余留的眼神,还是会不经意的看到他。空余的办公时间,我还会留意他在网上的留言,觉得他的人,其实不应该是这样的。该怎么说,就可以说,这个“躯壳”,不是他;他还有一个“自己”,没有特意隐藏,不留意他的人,也不会觉得特别明显。
我知道自己很多缺点,有时候该处理的事情没有做好,还很会怨天尤人。经过他的留言区,不偏不倚,正中我多次的情景。我有时会怀疑他是不是讨厌自己,可是看起来又好像不太像。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如果有人对我不太友善,我却反过来想和那个人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会努力的解开那个人对自己的看法,不管用什么方法,难听一点,有时候还会耍些小手段。是自以为是,说不定,也是对自己的执著。
可是,这一次,我承认自己的失策;或许说,从一进公司开始到现在,真得很失策。道说是非,不是我的本意,却显得自己那么的肤浅。就这么一霎那,经过他的留言区,我在一线之间,明白过来。不管是不是对号入座,这一次,真的是自己没有修养。看起来,他不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