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我觉得自己的生活过得很拘谨,为别人想得太多太多,不准自己那么心软;可是又觉得生活在世界上,互相抵抗、猜疑,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很矛盾,我就是一个那么矛盾的人。
我很想玩,也好玩。可是每一次在边缘,就会想起姐姐干妈的教诲,觉得怕太过火,会让她们伤心、难过。我依稀记得姐姐每当我接触不同种族的音乐、书籍或朋友,她都会变得比较敏感,追问的语气,不自觉让我想起高中的事情;对她有些惭愧、自认理亏。
所以,我只能当乖乖女,一直走“对”的方向;要坏,也在她们看不到的地方。
在她们面前选择扮乖,也许也是一种“对”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