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猜不透

我要对一个人说:“对不起。”真的是我的问题,他一早已经看透。原来到最后一步,突然煞车的那个人,会是我。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这个已经是第几次了?我很清楚自己不是因为害怕一段关系没有好的结果,这个对我并不是重点。是我自己本身性格的问题,我害怕和一个人在一起,尤其是谈恋爱,看起来让自己更寂寞。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每当要开始一段关系时,我就觉得很辛苦,我觉得那是一种配合、一种责任。我终于了解自己不是那种人,我没有那种责任感,本人我不愿意付出,害怕付出、害怕妥协。

我突然觉得,我一个人,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我喜欢聚在一起之后的一个人清静。我喜欢一个人逛街,买什么钱怎么花也不会有人管。我喜欢一个人走着走着,累了,就在餐厅吃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可以突然去找姐姐、我可以突然回家、我可以找一大班朋友,我可以一个人喝咖啡、逛书局。我真的真的,觉得是一种享受。

我怕两个人去看电影,我讨厌两个人走着聊天无所事事,我讨厌两个人迁就的晚餐,我很不舒服。就算喜欢那个人,我也会很快厌烦。所以,是我的问题,我对我自己的若即若离,也猜不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