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绝望、失望很好

做了一个月工,我好像要到绝望的时候才会清醒过来。我不是不允许自己犯错,而是不允许自己犯很简单的错误。或许是我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又或许我对自己的要求颇高,都是。每当我发觉自己出错时,我就很后悔没有小心的处理工作上的事情。今天也是一样,单单一个邮件,也会出错。而每当出错的时候,我就会问自己,我当真适合这一份工作吗?我不是做行政的料我一向都懂,可是很多东西都可以经过一段时间的。就像不是读business的料,到最后都以这科毕业了,还有什么不可以放弃?我想没有了。

当我放工时,我几乎崩溃了,如果不是在公司附近,我早都大喊了!我已经不能哭了,因为哭已经不是我的权利。要哭,姐姐说选择科系时就应该哭;要哭,姐姐叫进保险公司时,就应该哭;要哭,在自己傻傻为别人时,就应该哭了。可是我没有,我靠我的牙关,走到了这里,我只对着我姐姐哭过,而如今姐姐都不让我哭,我还能怎样去哭。

当我看见姐姐时,她对我的关心,胜过很多很多的事情,看见我不开心,带我去吃secret recipe,她会知道我喜欢那里的蛋糕。当然,也会附上一两句的责备。很累很累,我只知道,从明天开始我会更努力!

感情也时,看清楚了形势,问自己:“郑桂华,除非你不想成功,不然按照计划,走自己应该走的路。”有时候感情,是最拖累的一件事情,白白的情绪受影响,不是我应该要处理的事情。

绝望、失望很好,因为这是唯一,能把自己做得再好的原动力。我,说好,不管是工作还是感情,下定决心了,就不会回头。

4 comments:

  1. 别太难过。。
    我也是一样。。
    好像和老板娘相克。。
    她叫我办的事,就连复印文件也会弄错。。
    我也傻眼。。
    其实没什么的,只要你放轻松一点。。
    心里一直有阴影,害怕,自责。。
    反而更容易出错哦!!!
    加油, 你需要的只是时间。。

    ReplyDelete
  2. 很沮丧,他们说会扣分的,我想成为出色的insurance broker,不想那样。

    ReplyDelete
  3. 什么东西扣分不扣分的??
    不懂!!!
    是测验的部分吗???

    ReplyDelete
  4. 没有扣分,哪来得分的机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