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喝茶

昨晚和佳伟的朋友喝茶去了,在Sungai Long的Station One。可能是年纪大了,对喝茶周围的一种小细节,却很在意。原本我们坐的桌子隔壁坐了两个美女,这么美的女生,坐在隔壁看看也觉得心情极好!可是,真的很遗憾,她俩竟然是吸烟者,还吸得很凶。她们明显知道我是一个孕妇,而也看到我们不怎么喜欢。当然,我并不是要她们迁就我们些什么,因为她们有自由不必理会我们。可是,社会几时变了样?她们不止抽烟,还一直轮流着抽,让烟不停止的在周围散开。我的心突然觉得,这两个女生,好丑、好丑,我没有看过这么丑的女生。

后来,我们换了一个位子。雨还是不停的细细下着,我的脚边多了一只猫,它乖乖地呆在原地,它在躲雨。驻唱的歌手走了音,我觉得好听的歌不听也罢!前面坐了一桌男生,不停的喝酒聊天,和我面对着坐得邻桌男生,也不时的对上我的视线。里面有着打桌球的男生,我在猜他们才几岁。仿佛大着肚子的我,觉得自己很老很老,年龄都大过这些人。连撞见的旧同事,在那时也认不出我来。我没有跑去相认,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确是变了一个样。

我们没有坐很久,都投诉着蚊子很多,喝完杯中的饮料就上车回家。而挺着肚子的我也的确很累,可是我懂我,回家还是会睡不着觉。回到家梳洗上床,我想起了一件事。我问老公,不,不是问,我说了一句肯定句。我对他说:“你是真的很爱我!”老公点了点头说:“当然,我讲过很多次了!”不,我摇头,我是想起了刚才喝茶的谈话,Nicole说婆婆小时候喝帮她用口吸鼻涕的事。当我们四人心想会不会也为儿女这样做时,我们同时都觉得恶心。可是我记得很清楚,生病的那段期间,我呼吸得很辛苦,甘佳伟是很愿意为我这么做的。这时我一整个晚上,觉得一生人之中,我最爱的是这个男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