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杞人忧天

戴尔.卡内基曾经说过:“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圣经的祷词也只教:“只求今日粮食。”
总而言之,就是不要为明天焦虑。我想是对的。
尤其是我,是个天生就很会想的人,我会想的程度,使我最亲的人,都无法接受。就像老公,他会常常劝我不要想太远,事情就顺其自然吧!可是我往往担心这个、那个,到后来自己在那里生闷气。这也可以说是我固执、转牛角尖,明明就已经注定的事情,或许到时候情况没有那么糟,而我就是先给它乱想。我想,我一直是这样的人。
如何学会豁达?我对生命是那么的珍惜,所以总希望事情是好的;我不想它是坏的。就像生孩子,别人都说不怕不怕,自然就出了。就像坐月,我自己觉得没那么恐怖,可是被我家婆吓得像是严禁许多事情一样。我觉得有时候,还是不要听别人讲得太多。因为没有做过,听得太多,反而是负担。到发生时,可能就不是这样。
所以,自己要学会懂得拿捏,不要再杞人忧天了!
p/s:今晚见了一份工,生了再打算,一件一件慢慢处理,不要再杞人忧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