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我现在都不喜欢评论别人的儿子女儿,有资格评论的人,除非己出乖巧非凡、孝顺无比,不过难免人还是有缺陷的。人家的儿子变成抢匪大盗那又如何?闲事莫理。谁谁谁的女儿滥交成性,看到也不会去多事,才是明智之举。我很害怕肚子里的孩子,就算有再好的父母,也是有学坏的儿女,这些事情,我们都无法预测。

家婆每次希望女儿聪明像侄女,其实我也很想女儿是聪明的,可是我不想造成一种意识,让他们常常拿我女儿和小侄女比较。我知道只要同性,在同一个家庭,往往少不了比较。可是,我宁愿我的女儿不会耍小聪明,我希望她与世无争,是我的女儿就好!为什么要像谁谁谁呢?每次说起这个,我就忿忿不平。当然,也少不了担心女儿以后会被她婆婆比较,形成不好的环境。

真的不想以后听到街坊老友都在背后纷纷议论:“这就是她——郑桂华的女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