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SHAW PARADE豆原咖啡店
























今天终于品尝到好喝的咖啡,又贵过STARBUCKS的咖啡。那间店的黑咖啡是用虹吸式的咖啡煮法,我喝了巴西的咖啡豆,很浓的味道,如果可以接受espresso的人,就一定可以接受。明慧喝得就比较轻,也很香。




店员都很细心,给我们咖啡原豆看,还教我们一些咖啡的知识。我听说他们都有开班。我真得很想去学。等我钱多时候吧!我们还看了煮咖啡的过程。




虹吸式的咖啡煮法

Step 01:磨豆子
咖啡粉的粗細取決於水停留的時間
在水中的時間長的話:咖啡粉就要粗
在水中的時間短的話:咖啡粉就要細

Step 02:注入熱水
兩瓢咖啡粉配150CC的水

Step 03:上壺斜於入下壺

Step 04:點火
大火

Step 05:觀察鍊珠周圍的氣泡
鍊珠伸入水中有助於觀察水溫的變化

Step 06:把上壺扶正壓緊

Step 07:水上升到一半時轉小火

Step 08:第一次攪拌
觀察粉的氣泡密度比用時間計算重要

Step 09:第二次攪拌

Step 10:觀火並用布冷卻下

这样的方式,店员说:才喝到咖啡的层次感。真得很不同,那种感觉很“咖啡”。

我看他们对待客人的方式,我很喜欢。还有一个较欣宜的客人,谢谢你让位给我们。

其实,也是看和谁在一起,以什么样的心情。而我,是与我最珍惜的朋友在一起品尝,心情好到极点!!!

最珍惜的朋友,最美好的咖啡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