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梦。想。家

谁没有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一人有一个梦想。”唱的就是那么一回事。只是,梦想到最后有没有实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或许,其实最后有被实现,只是拐了很多弯;又或许,用错了方法,比如说伤害了人多人;再或许,实现后,才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可是时光流逝,不许再重来。对于自己现在寻找的东西,就是这种感觉。
刚上小一,老师问志愿表,也没有给时间我们想很清楚。那时候我总会想,填长大后的志愿,就等于是梦想吗?梦想只可以有一个吗?那时候要天三个志愿,梦想,可以被取代吗?那时候,有很多疑问。那个时候,我只知道普遍的职业,所以填写医生、教师和律师;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长大了亦可以成为市场执行员、行政执行员,或者是金融家。
上了国中,觉得梦想,就是要拿好成绩、自由、每天都有很多朋友;以后会很成功。从来都没有去细想,什么对于我才是成功?而什么才是梦想?上了高中,要挤进大学,然后要赚很多很多的钱,是否又是梦想?后来,又想要出车、有一间公寓、可以天天在家吹冷气、带我干妈去玩,而这些,是不是梦想。在大学时期,参加社团,搞起政治概念,是否想要一个好国家领袖,也算是梦想?
现在,要面临选择职业的问题,要考虑自己的志愿之外,还要配合其他因素,像是工钱、交通、升级机会等等。那样,还是自己原本坚持的那个梦想吗?选择到头,或许才知道,自己虽然不喜欢,也要硬着头皮去做。或许到了年老时候,才发现,为了什么,抛弃了梦想?
尽管如此,这三个字联在一起,还蛮贴切的。  
       梦。想。家-  因为有梦,就会去想实现,所有的梦想,都只为了家。
对于我,如果只唯我一个人,做事情当然不会顾虑前后,就算在街边乞吃,也不必家人受到伤害,来的伤心难过。我的梦想,就是我的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