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水瓶座的妈妈

我将我记得的事情,全都写了些来,我希望给您的,却比这些更多更多。。。。。。



kaya牛油面包

从幼稚园开始,每天都吃。

六岁,七岁。。。。。。到小学毕业还蛮喜欢的;可是,中学开始嫌弃。

总会问:“妈啊!早餐能不能换点别的?”您总会说我不懂得珍惜。

其实,我不懂,那时候的美味,单纯的可以被怀念。

form 5 开始搬回家住的我,不但没有kaya牛油面包可吃,慢慢习惯了,早餐不吃,是我的座右铭。

当现在看到oldtown的kaya牛油面包,我才知道,有一些味道,是单纯的美味。

现在从大学回您的家,吃到那种面包,我还会觉得很感动。



亲爱的妈妈

逛书局看到的儿童童话,会想起您以前在儿童时期,和我说的每一则童话。

五岁的我,九点必被你摧着上床睡觉,那时您会为我说童话故事,到我渐渐入睡。

现在看您给小嘉欣念,我都很怀念。



谢谢妈妈,培养我爱读书的习惯,到现在,什么书都能看,能读,能念到大学。是您的功劳。

怎么能忘记,您常常陪我温习功课?幼稚园的第一名,PMR标青成绩,STPM的成绩,都是您一点一滴,培养的我。



分享亦舒的小说,卫斯里的科幻,三毛的沙漠;都是排在我书架上的宝贝。您说您很爱读书,只是不得不因为家里没钱而放弃,让给弟弟读。可是怎么看您,都是像个有智慧的人。



零钱



现在的我,每个月会去银行进零钱。很多很多的钱币,叮当叮当。以前的我,觉得给零钱是一件很羞耻的事,因为看起来很穷。您总会说:“做生意的人,最喜欢零钱了。”我却把零钱乱乱塞。你都一个一个帮我拿起来。

我终于明白零钱真的很重要,它的储蓄,可以让我积少成多,每次放进银行,都有满满的满足感。最重要,它是一种您给我的美德。



家常饭

您不会知道,能从大学回来和你吃一餐,是多么开心又值得珍惜的事情。

以前的我迫不及待的等到周末,然后吵您和uncle带我们出去吃。能出去吃,就很开心。

您总是觉得在家里吃比较好,只要周末您一煮饭,我就会不开心。

现在,看到外面一档一档的档口,我都不知到想吃什么。

反之,每到回到家,看到您为我做的番茄炒蛋,我都会很感动。汤和饭也吃好多好多。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人会那么爱家了。



好脾气的妈妈,

我叛逆的时候,真得很坏,离家出走要你找不算,还会说话hurt人,你都一一包容。

你的藤条印,你骂我,我的顶撞,一切一切的行为,

我都感到非常抱歉。



不知不觉,我,长大了,会想了。

上次刚过完中秋节要回学校,我看见妈妈帮我收拾东西的背影,我很心酸。
答应我,要建健康康的,等我能孝顺你。
我爱你,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