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窗外

在爸爸妈咪家,不管是从以前到现在,我的房间都有一个窗口。有窗口是好事,空气流通,有阳光照进来,是好啊!可是,从以前到现在,我所谓的窗口,不管是旧家还是新家,都是对着露台。露台外有一些空间,是用来放洗衣机的。所以,当妈咪或爸爸站在露台时,我都会把窗帘拉上。
我是一个很注重个人空间的人。当我想热闹时,我会出客厅;或混入朋友堆里;当我想一个人做一些事情时,我通常会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我不习惯窗口外有人,有时爸爸妈咪还会探个头进来,问我一些事情。所以,我不喜欢那个窗口。
从小,我就很独立。一个人等车,搭车;一个人去我想去的地方。我一个人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高声在房里唱歌,写小说也好,或者是看电视剧,当有眼睛监视我时,我就会不习惯。以前,我还会为了那个窗口,而不喜欢回家。我不喜欢别人管我,也不喜欢和别人解释我不想透露的私人事情。自由,对于我来说,可能是一项重要的事情。
我一直梦想能有自己一间公寓,我一个人住,想要热闹的时候,我会找朋友来聚会,亲戚朋友也可以来我家做客。然而,我却有足够的私人空间。只是,渐渐长大的我,也明白家人对我的重要性。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喜欢我房间里的窗口,也希望将来自己能圆梦,有一间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