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酷”职业

做兼职补习老师,已经快要九个月了,这是我打得最长的一份兼职。我有三班学生,大部份学生来自SEK. SERI KEMBANGAN。 从他们身上我可以看到沙登仁的文化,你们相信吗?其实每一个地区,都有各自的文化,而沙登人的文化,很复杂。我很怕沙登的人(因为我听不懂客家话);沙登的车(看起来真得很乱来);沙登哪个地方(很窄);还有,沙登的狗(很能吠)。这九个月,我每天在那条路上来来回回,不知不觉,已融入了那种文化,原来,是一种特色。
就像我的学生,他们各有各的特色,还混合了沙登人特色,就是说客家话说得很大声,听不懂得我,起初还以为他们在吵架,还自告奋勇的乱当和事佬。哈哈。。。说到我的学生,我怎么会忘记那双“活宝”,他们是双眼皮和单眼皮。我对他们简直“恨之入骨”,因为每个星期,他们都会想新花招来对付我,而我不管想什么来对付他们,他们都冷冷得看着我,然后宣布我的“QUE”“OUT”了。讨厌极了!起初他们还调换名字,害我当了一个星期的笨蛋。之后,还按了补习社的门铃,然后躲在门后面吓我,好“瞎”噢!不过啊!我看到双眼皮的才华哦!虽然他每次都没有听课,在纸上涂涂画画,可是我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对画画很有天分。只是我不明白,他的沉默,是否是一种坚持?
还有傻傻的豆腐王子哦,我现在只要吃MAGGIE GORENG,就会想起他。你们绝对觉得好笑,那小子为了报答我的教育之恩,竟然炒了一包:“Maggie goreng”给我。害到我不知道要哭好,还是大笑好。不过,傻傻的他,会在中秋节传七封祝福短讯给我,所以还是蛮可爱的。
长江后浪推前浪,当我在白板滑下每一个课本里的字句;他们在后头说着很“潮”的事情时,我就会想到这一句话。那个年纪的我,是否在补习课里谈论某某男生的样貌。可是,自从当了他们的老师,我也学会从他们的角度看事情,那些大人们摇着头不能接受的,对于他们来说,是否真的那么不可理喻。可能因为这样,我和妹妹的关系,还比较好了!因为,我好像了解他们的想法。妹妹是比学生还要亲的人,我应该比较谅解她才是。
还有伟琳,小小的她,真得很可爱,让我衷心喜欢。美琪在不听课,只要接触到我的眼神,她还是很会配合我的,加上她聪明伶俐,根本不用提她担心。他们每个每个,我都很喜欢,他们青春的气息,像是会感染其他的人,有他们的地方,总是有青春的叫骂声,笑声。青春,是酷的;当他们的老师,也是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