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做个朋友有多难?

看到他,我会紧张到不知所措,快步离开,不知所措。只从高中六和前度男朋友分开后,就没有过这种感觉。我们不曾了解过对方,不赞成对方作的事情,却不知为何会出手帮对方。每一次见面,想要说话,却又错过,一次又一次,也不知,到毕业为止,我们能不能做上朋友?
认识他,是在刚进大学时,我和姐姐姐夫,拖着行李,找不到宿舍的位子,他热心的告诉我们正确的地点。之后,收拾了房间,和室友下楼买用品,又可以见他多一次。他伸出右手,告诉我他叫阿宝,我很开心地和他握了第一次的手。我们也交换了彼此科系,只怪自己没留心听,一直都想不起他读什么。
之后,在巴士上,我们碰过一次,那时候我眼镜坏了,不好意思和他打招呼,虽然知道他看着我,我还是匆匆的走了。事后,我一直有那么一点点后悔。
认识了主席团,我加进博营,也去过博升。之后,一直为博营博升做事,搞未注册团体的事积极极了。后来我知道他是读食物与科技的,我还特地问春芳,结果,春芳告诉我我们和他不对盘,他也不喜欢,不管是博升还是博营,我有一点失望。
博营要筹款,我记忆中,就组屋那一次特别辛苦,下很大雨,我走到有点狼狈。我记得那天我穿了一件armani的黑色服装,在饭店筹款时,我看见了他,他也看着我。我的性格,就是很难相信别人,只相信我相信的,我固执的性格,让我提起勇气,走到他面前,叫他捐钱。他看都不看我,只顾着吃他的,我很生气,气到想哭,我告诉自己不能在他面前这样,他果然讨厌一切关于博华的活动。当我不再看他,却突然被一个人点了点我的手,我回头,看见他掏腰包,给了我一块钱。我微笑的和他说谢谢。我很开心,我得开心,只是单纯的因为,他捐了一块钱,他不是别人想象中那样。不是丽仪他们说得那样,所以我开心,尽管那一天很辛苦,我却为了区区一块钱而开心。
接下来,我盲目的为了一段感情而难过,那时,我喜欢了一个社团的学长,搞得自己很难过。不过,我知道学校要选学生代表,我帮助幼萍她们,才看到他也在传单之中。他是亲校方,永远的乖乖牌;而我,做惯了反对党。我去看了他演讲,他很紧张,我看得出他是用背的,不怎么成功,其实我想告诉他,我佩服他的勇气,大庭广众,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他看到我,之后,我还在他面前经过。
我很想告诉他,那天,选举,我投了他。在宣布结果时,除了前进的代表,其实,我也关心他。知道他没有中选,我想他一定很难过。之后之后,假期,他搬出去,之后,他去实习,之后,在学生餐厅看到他,他改变了发型,他变了,和一个女生在一起,那又怎样?他看起来,还是适合做以前的他,我看得出,他care别人看不见他,他需要一种存在感。
有一次,我和阿福去外面吃饭,碰见了他。他看到我,手放在一个女生的背上抚摸,我有点失神,我心底觉得哪个不是他,他不是这样的。走之前,还看了他一眼。之后,我再也没有遇见他了。
知道这个学期,叶泉做生意,她叫住了我,当我回头时,我看见那个阿宝,他也怔怔望住我。他换回了以前我第一次见他那个款。当我微笑和叶泉说话时,我显得有点白痴。接叶泉时更傻,原本可以和阿宝说话,我却想了很久,也走不过去。之后,也没在系院看过他了。
再然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去食物展找他,等了他很久,他一直和身边的女生说话,我的朋友要走了,就没有办法,跟着走了。我以为,是最后一次了。
没想到,当我上个星期在课室里碰见他,他看见我,也眼大大地望着我,那时的我没有心理准备,惊慌的逃走。
难道,我永远也只有这种程度?拜托,天不怕地不怕,既然怕和他说话?或许,我们的缘分,就是一直擦肩而过,勉强不来。只是,不知道下个星期,会不会同样见到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