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夜市集

我从小就很喜欢逛夜市,只要是在街上摆档口摆一条街,我都很喜欢这样走走看看。就好像茨厂街,我每一个月至少一定要去一次,从街头慢慢走到街尾。那是属于我们家人的有缘街,我爸爸妈咪在那里做工、认识到结婚;我在那条街等我爸爸放工,是我非常熟悉的环境。走什么?下次再拍些照片放进来。有人说我疯了,这种马来西亚天气,不撑伞的逛街。也有朋友说这样的我,喜欢这样的逛街方式很适合,因为看起来很自由。对,我喜欢,在街上这样逛,很舒服、自由自在的。

尤其是夜市,不管那里的夜市,甚至是马来夜市,我都喜欢。夜市不止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物品;看到一条热闹的街,人碰人,很有那种热闹的感觉。大家手里多数捧着小吃,边走边吃边看,我也喜欢这样。臭豆腐在同一条街里就能闻到,虽然我不吃,我很喜欢看到臭豆腐档摆在夜市里,它多数在最角落,看起来才像充满小吃的夜市。我多数会到小摊去买台湾香肠,再来鱼丸,感觉就好好哦!还拿着一边吃一边走。之后,我回去吃“碌碌”。很多人都不吃,像我干妈,因为觉得不卫生。不过,我超喜欢那种感觉,我觉得很棒,热腾腾的、白白的大大串鱼丸,是我的目标。哗,好想念和Christina一起逛夜市吃碌碌的时候!还有还有那个蚌,好像在等着我碌它一样,点上自制的辣椒酱,一绝!!!还有很多其他的小食我偶尔也会买,像台湾炸鸡排、(有骨的比较好吃)、珍珠奶茶(超喜欢喝)、烧卖配辣椒酱(虽然多数只吃到烧烧的和辣椒酱的感觉)、章鱼烧(我喜欢章鱼),Christina常常把它叫成:“Autoput, AutoputHEHEHE… ...等等等等。边拿着吃边走,可以享受那热腾腾的小吃之外,还可以东张西望。

非食物类我喜欢看CD看书,都卖得很便宜!!!哈哈,像九把刀的书,意思意思就好了,因为我多数看到一半就没有再看了。最近买了一本叫《不要在上课看小说》,起初觉得很新奇,越看越没有耐心。九把刀的我只把《等一个人的咖啡》看完而已。同时,我也买了敷米浆的《最后一个故事》,出奇的和他之前的《开水冰》差好多,让那本小说还每天放在我的包包。CD的话,只要好听,我喜欢,我都会扫货。除了张智成、张栋梁和林宇中,我会到商场买比较有QUALITY的。

我之前也逛过马来夜市,介绍你们去逛逛,在BANDARAYA—SOGO后面的。马来人的夜市大多是卖吃的东西比较多,他们都喜欢煎的、烧的 …Kebab,使常常出现在马来夜市的,有时候看他们烘的“似噌噌”,华人都会想吃。还有mutabaksatay… …等等,都是在马来夜市常常看到的。还有很多种类的糕点,都很有特色。之前去过PORT DICKSON的夜市,也是很多很好吃的马来小吃,他们当地还有一串烘鸡串,甜甜的,很好吃。太平的夜市“碌碌”更值得,大多数是RM 0.50一串。这些都是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夜市。还是走康乐的长夜市,我和伟莲她们也走过,小吃当然多到数不清,康乐的臭豆腐使出了名的“臭”,我是不敢维恭啦!和blurlum lum也走过Pandan Perdana的夜市,虽然以前中学时期和干妈常常去,现在走回头,却还希望遇到自己的初恋,多么可笑!!!

夜市,真的是一个好地方。寂寞的人,不妨去串串门子;不过小心扒手,今非昔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