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家庭主妇

近期上演的 《犀利人妻》 带动了“小三"这个名词,纷纷炒热了第三者的话题。除此以外,还有元配的生活技能,在戏剧中和二奶比较差别,也带了出来。在想,妻子做家务、煮饭、带小孩,其实真的不是简单的任务。或许,相比之下,我们会比较懂得出社会工作的技能;可是,家庭主妇劳心劳力,全心全意是想为家庭做好事,因为在家太久,可能不知不觉中变得唠叨,变得像管家婆一样,她们都比我们重要,她们是培育国家栋梁的主要关键人物。所谓:“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现金,父亲忙于家外,妻子们除了要掌握对待丈夫的本事,更要懂得如何其家。

上一上市场,她们比我们懂怎么购买物品最节省;她们知道怎么买最好的鸡蛋、水果;她们更懂得顾家顾孩子,把一颗心,都为家庭付出。其实选购物品,也需要技能,就好像,我和我老公可能不太懂白糖一小包卖多少才算贵,可是我觉得我的干妈只要看一看,就知道贵不贵。她们比我们懂经济,知道怎么规划家里的负担,怎么用才不会超预算。她们还会知道什么最营养,给孩子们丈夫吃些什么。她们不是为己私欲而变得吝啬,她们这么做,是给家庭最好的打算。

虽然,我不敢说全天下的妈妈都是个好家庭主妇。可是我真的觉得做一个家庭主妇真的很不容易。
一份工作,做不好可以换;一个家庭主妇,做不好,一生承受家庭所带来的压力,真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