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一个人的公共交通

最近认识了两个朋友,是小学同学的高中同学,其中一个要去日本念书,那天星期一,我们约了一起出去吃东西,为他饯行。我搭着LRT,觉得时间还早,而我要乘搭的那一班车的车厢都塞得满满的,突然心血来潮,我走到对面的轨道,搭反方向的班车。坐在车厢里面,风景一列列的在眼前飘过,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还有一些我没有到过的站。我想起以前上中学时,那时自己住在Pandan Perdana,补习过后都搭LRTPandan Jaya那一站,那时候我还有一个朋友住在附近,我常常到他家里坐,等他教我Add Maths。这个朋友,我也很怀念他,不过,他在国外一定过得还不错。

此外,我还很喜欢坐公共巴士,只是现在的乘客大部分是外劳,而且常常让我感觉不安全的。虽然外表装得很勇敢,其实遇到一些事情时就怕得要死,还会打电话给老友壮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坐在窗口边,看风景慢慢的从我身边经过。有时候,还会想起很多事情,直到到站下车为止。

离开的,都离开了,剩下我在这一个人在匆忙的城市,还是一个人搭着公共交通。有时候看风景一幕幕掠过,其实就好像人生,片段一直在眼前快速经过。一转眼,已过了二十三个chapter。那天,还跟诗敏谈起了这个话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