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夜中倾听

有没有试过,跟一个异性朋友,不管谈多少个小时的电话;不管这样持续了多少年,还有不断的话题?昨夜,我一个人很难过。往往这种时候,我都想有个人听我讲讲话。我在手提电话簿里,按着按键上上下下,下意识地看到他的名字就按下了拨通键。他的电话通了,不久我就听到他的声音。他知道我打给他一定有事,不管他做着什么,他都一定会把事情阁在一边。

我跟他认识已经7年多,我身边的男朋友都换了几个,唯一是异性的,这些年来,倾听自己的还是他。不是说没有其他异性朋友,只是,我这个朋友有一个特质,我每一次难过的时候,只要找他,听他滔滔不绝,话题跳来跳去,听他说自己的事;我就会忘记了流眼泪,有时候还会笑到眼泪流。他是异性之中,看得我最多丑陋的一面,虽然不是100%的了解对方,可是在他的面前,我从来都不需要掩饰自己。那么多年了,我们一见面总是吵吵闹闹,好像恨不得插死对方一样;可是,每当有事情起来,都会想和他说。每一次失恋,他都是陪着我,就算留在学校迟回家,我们也会东南西北只是说说。

看见我们身边的人来来去去,有很多人见面时总会各自问我和他:“你们为什么还不在一起啊?”他总会笑着说:“说什么啊?我又不是和她很熟。”而我朋友如果问到我,我总会说:“说什么呢?如果是那么好的朋友,更不应该谈恋爱。”昨天,我们也谈到这个话题,我们竟然研究起来,“为什么我们不在一起啊?”后来,我就说:“其实,我觉得我们还蛮像的;可是,现在的我们以这种情况,真的有点难说。”是啊,“为什么我们不在一起啊?”可是,“为什么我们要在一起呢?”。我说,我想到一个方法,制止他们在问我们这种问题。那就是:“那个人都没有追我,有时不能预测的事情,叫我说什么好呢?”哈哈,那样,他们大家应该都无言以对吧?他也赞成。

不管“是”、“不是”,其实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事,不管无论如何,何时我都能找到他,还有,为什么要在一起呢?更有意义的,不是该举杯,庆祝我们:“友谊永固”吗?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