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爱情小说

今天没有去成MMU,却想去THE MINES上网。出门时随手拿了一本网路小说,叫《747分,/天台上》,看下看下,就得怎么主角的名字似曾相识,后来翻回书皮,才看见穹风的名字,而这一本是他写的青春系列的第三本书。我记得第一本是妹妹买回来的,叫《左掌心的思念》,而我立即想到另一本《雨停了,就不哭 》。之前,我记得我的学生好像还问我借过。

发现穹风时,是他写《圈圈叉叉》的时候,他形容感情是特别不那么细腻,一看就像是男生的记叙。那时候追求完美结局的我总是对他的书充满一丝丝的遗憾。不是不好看,是对结局有很长的惆怅。当我拿起《左掌心的思念》时,是觉得无聊,所以看的。才知道,他也可以写出这样的结局,虽然还不是完美阶段。

不过,像是穹风能写得那么好看;又有结局的作家很少见。像敷米浆,他的书多数是没有什么内容,却很感伤的。尽管如此,我一样有他的收藏。虽然说网路小说也是爱情小说,不看的人总是嗤之以鼻。可是不是每个人都写得出来,所以,爱看就看;不爱看就不看,不需要批评。

1 comment:

  1. 哇~~ 等我回来借我看哦!!!!
    再撑多几个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