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传销

现在外界有许许多多的传销活动,就如去逛街的时候,琳琅满目、五花八门,不知是真是假。我不是对传销存有偏见,只是不满一些传销公司招传销人员的方法。我个人给许多种类的传销人员邀请加入,包括保险、健康产品、化妆产品。。。。。。等等,我都有耐心的一一拒绝。不是某某公司不好,是我不想做,我没有兴趣。有些传销人员说我口才与人际关系都好,希望我再三考虑,所以就费上长时间常常打电话给我,还说与我做朋友,他们似乎当作是一项投资,我极为头痛!
他们这样,也难为我每次接电话都耐心的听他们的计划;不止如此,他们有时还会硬硬要我答应他们一个时间,他们要介绍某某某跟我认识。而那个某某某,就是延续他们未能说服我的工作。我也不同意去他们的公司参观,因为我讨厌一般传销人员围着我不听得sell他们的卖点之余,我也讨厌一一想办法婉转的拒绝。
他们有时还一直搬出:“很多人就是这样想,所以才不会发达!你看,谁谁谁一早洞悉先机,已是百万富翁。”我是读商业的,传销公司用的手法于表面上提供的员工福利,我都略知一二。我是这样回话的。
第一:谁谁谁一早洞悉先机,已是百万富翁。请问你们,直到别人的背后,花了多少代价吗?又不是中头奖,也是要经历一番心血。
第二:工作时间自由,每人控制。当然啦!因为不去做,你就没有收入。就算去做,sell不出,亦没有basic。而且还要给至少一年会员费,公司不但没有‘蚀底’,就算你不做,公司也赚了你一笔。
第三:做的全部给自己。拜托,是公司给你的利润!如果做的全部给自己,那传销公司靠什么吃饭?
打工,老伴欣赏也会加薪、升职,甚至也有其他福利,其实也是一样。不是说传销不好,也不是对他们的言论有所批评;只是,人各有志,何必勉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