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人际关系难

我喜欢交友,比较老的朋友都知道,甚至常投诉我朋友太多,一天出街分几场。
我不否认我喜欢朋友很多,可是也没有全部深交。
从我做的第一份part time到最近的part time工作,每份都认识不同的人,也交上几个朋友。
深交的是十几年老友,彼此不常联络,却存着一份默契,每年见上一面,总是话题不断。
大学里也认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她们心地善良,对我很好。
我从来不曾对一个人,感到厌恶。
如今,我遇到了。我和她认识两年,同住一个屋檐不断的日子,其实我已经处处忍让,也不曾对她大声。她不只对学妹数落我的不是,虽然学妹好心告知,我也当没有一回事,照样同她讲上几句话,也说服自己没有可能会得到全世界的人的认同,可是也不能对人存有偏见,不然就和她一般见识。
我不喜欢和别人有疙瘩,因为自己会难过,所以我再不爽一个人,事情过了、生气一下、我就算了。
可是这个人真地令我好生气,以前遇到不少难搞的人,也不曾遇过这样的。
她原本答应某日回房,我比她早一天离开。由于我们的房间是storeroom,许多学生已阻我们的房间放东西。她应该要回来开门让她们进的,虽然我有留锁匙给对面方的朋友,可是对面房的人还要去考试,她说好了就应该回来。我也把还没交钱的学生名单放在她的桌子上。
后来,她不只说不能回来,我也说我只好回学校一趟处理事情。
我处处忍让,她却得寸进尺的sms给我,说我下次不能完成任务就不要自告奋勇。
她不仅将过错来个耍太极,完全推了个我,还先下手为强,先开骂我。
我真得很无奈,我没有时间和这种人闹得不愉快,我只能说,虽然开学还得同住一间房间,我再也不会和这种人多说两句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