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人人有本难念的经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烦恼。当然,你愿意的话,也可以烦恼别人的烦恼。烦恼可分为可解决性的;暂时无法解决性的;或无法解决的。不知道当人们面对可理喻或不可理喻的烦恼时,是如何面对或解决。有些人面对自己的烦恼已经自顾不暇了,可是还是“很善良”的分担别人的烦恼,上述文句好像有一点像我;或者有些人更高超,因为烦恼太多了,堆积起来无法解决,就得过且过,假装没有烦恼。For example, my爸爸;也有些人很迟钝的过了一阵子才发现一堆烦恼,那个像我弟弟;还有一些人把烦恼放大镜,让烦恼压死自己such as 我妹。我妈米?hehe… …家喻户晓,她的烦恼永远是钱。我姐的烦恼是我们。

像我本身的烦恼就有很多,最近最大的烦恼是同房竟然说不喜欢我,因为我喜欢扮可爱;还有参加不应该参加的活动。人,总是理所当然的捍卫自己嘛!所以我觉得我应该没有做不对的地方,因为我很肯定很肯定我没有在她面前扮过可爱;至于活动这“ga”耶嘛!个人兴趣与意见不一样,我个人认为没什么好喜欢不喜欢的,如果不对channel,就不要谈咯,搞到现在那么“出面”,我觉得“mou wai”啦!住了三年到现在才来这样,拜托,虽然大学好像没学到什么,可是我们身上挂着“大学生”三个字叻!态度好像有点讽刺。当然啦,大家应该有这个烦恼的共鸣吧?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不一定每个人都喜欢自己嘛!所以,把这种适当烦恼的人,想想啦!(包括我自己)不要浪费时间,做其他有意义的事情吧!

接下来的烦恼,就是多多地assignment,可能自己要求高,才会那么辛苦。所以是我自己拿来衰的!再下来应该是钱的问题了,因为我每天都在想,要如何赚更多的钱。我没有samsam wong那么高尚:“我不要做金钱的奴隶!钱够用就好。”我的钱一直向外流,(意思是我这个人没有节制),如果有些人觉得钱太多是一个烦恼的话,麻烦请email我,我很乐意替你解决。(hlnteh@yahoo.com)。

昨天上妹妹的blog,发现她的烦恼,让我烦恼的想教训她。后来又想,那个是她的烦恼,我为她烦恼可能会增加她的烦恼,也增加我的烦恼。所以,我决定让她烦恼烦恼,我可以做额外的事情,与那个烦恼没有关系的,让她开心开心一下。

杨承琳有一首歌好像有一句,重复着:“烦恼烦恼烦恼”。压力,好像又是烦恼造成的。现在流行的“stress management”,好像是这么一回事。所以,本小姐决定要活得开心一点,丢掉不应该烦恼的。人嘛!关上棺材盖的时候,什么喜欢不喜欢,讨厌不讨厌,烦恼不烦恼,都变得不为一谈。所以,何必浪费时间烦恼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