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那些年

逛Leisure Mall大众,买了一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版的小说,我迫不及待就把这本书一口气的看完了。作者其实把故事描述挺简单,没有什么特别,可是我喜欢故事里头的情节和一些字句,让我们想起,青春时期,我们的确有我们自己喜欢的人,单单纯纯的。“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沈佳仪吧!”

像当年,我和我老公虽然同校,可是我们彼此都没有第一个喜欢上对方,也没有在中学时期,抓着对方。他那一段纯纯的暗恋,给了我一个小学同学,我相信他喜欢她的感觉,如同我当时喜欢上我一个认识多年的小学同学一样。那时候的我们,没有想太多,都是傻傻的一股劲,努力的为着自己喜欢的人,做一些事情。那时候的我们,伤心了就哭泣,就算头淋着雨,还是觉得很潇洒。

我和老公,喜欢躺在床上,细细详谈那些年。可是现在的我们,应该不会去淋雨了。我们都喜欢回味,中学时期,和朋友做了些什么,喜欢哪个人,为她和他做了些什么。甚至,还会常常开玩笑。我知道,那些感觉,深深的埋在了心中。看了《那些年》,又一点一滴的浮现在脑海。

现在,彼此相爱的我和老公,深深明白这种感觉,和那些年是不一样的。没有谁取代了谁在心目中的位子,只是如果这一刻谁问我,可以为谁去死,我看答案只有一个。所以那些年还是留给回忆吧!

1 comment: